Translate

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

Eric Marienthal 專訪 (四)



E: 我很高興被要求和大明星一起玩,而我們的感覺和想法也很一致。到現在我還覺得跟 Chick 的樂隊一起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。 Chick 是一個積極和為人設想的人,當我發展一段即興的主題時,他會用音樂來即時回覆你,而他的回應就好像在說他說「很好啊!繼續啦!」這就像父子一樣。所以即使你在他的樂隊演奏時,即興演奏的部分很困難,讓你很擔心,他也會過來鼓勵你,瞬間便會令你感覺好很多。

訪:跟 Chick 的第一次演出時,感覺如何?
E: 跟 Chick 的第一次演出時,我實際上是焦慮死了。當然我沒有把自己緊張的一面展示給 Chick ,但在我進入會場之前,我記得我問我自己,「我真的準備好了嗎?」 「真的可能和 Chick 一起玩嗎?」。進入會場後,我問他,我玩得如何。他回答我:「我覺得你跟往常一樣,你完全沒有問題呀,放鬆玩啦!」之後我便開始感到安心,和開始享受表演了。

訪:在 Chick 的樂隊之後,你與各種類型的藝術家共同表演和獨奏,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你的經驗嗎?
E:我記得有一次與 Billy Joel(vo,p)一起玩,在來到一個坐滿6000人的巨大會場時,我才被告知要玩獨奏!都真是幾大件事!好在在過往的學習中,我已學會了準備處理這樣的事情(笑)。另外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四年前,我和 Michael Keemen 一同做薩克斯管協奏曲,他曾與捷克共和國國家交響樂團共奏,這真的是一個令人鼓舞的經驗,我打算明年再與他們一起玩,我真的很期待。其實我真的很喜歡跟大樂隊一起演出。

訪:最近幾年你參與了Gordon Goodwin's Big Phat Band,你是在哪裡與Gordon認識的?
E:當我還是一個高中生時,我曾參與過「全南加州榮譽爵士樂隊」的試奏。而事實上,戈登 (Gordon )是專責色士風事務的,換句話說,我是在他的面前試鏡。如果當然大家都知道了,我是成功了。即使到了現在,他還常常開我玩笑,說:「是我當年的一時之失,你才有今天的成功!」(笑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隨時留言給我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