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

雅馬哈(Yamaha)色士風序號列表

雅馬哈(Yamaha)色士風序號列表

最近到日本旅遊時買了一支YAS-275日製色士風回家,很喜歡。他的優點是便宜,跌不破,聲音也不錯。他的耐用度真的不到你不信,話說在回港時,我的女朋友一不小心,在1.5米以上高處,把我的新YAS-275跌了下來!我的天,我第一時間,打開個原廠箱子一看,竟然絲毫無損!yamaha的手工耐用度,可見一斑!

說回主題,因為最近開始玩反yamaha,所以有興趣看一看他的序號列表,以便在二手市場搜索。但是找了很久,也找不到。原來yamaha根本就沒有出過一個有系統的序號列表! 幸運地,找到了一個由民間自製的序號列表,大家也可參考一下。


再說一些有用資料。在北美市場買到的YAS-23,直到2003年前,大部分都是在日本製造,在美國組裝。從2003年到2007年,他們仍然在美國組裝,但組件是來自印度尼西亞。

從2007年到生產結束,大部分23都是在中國組裝,但部分仍然來自印度尼西亞。 之後的都一樣,隨非背面寫明Made in Japan,我的275就是一產自日本的好例子。Yas-200AD在2004年推出,其製造地點與23的那些一樣。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隨時留言給我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