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

Eric Marienthal 專訪 和 裝備


最近對Eric Marienthal 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所以不斷重聽他過去二十年的個人專輯 (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下),和尋找他的資料。我相信大家對他的Sax裝備,也很有興趣吧!那麼在分享他的其中之一篇訪問之前,讓我先跟你們分享一下他的裝備吧!

Eric Marienthal Sax 裝備表

Alto Sax 

■ Selmer Mark VI (#201,695) , Yamaha Custom Z (Alto Saxophone Silver body, 漆面頸和鍍金右手拇指按位)
■ 簧片 : Vandoren Traditional "Blue Box" size 2 1/2 (Soprano, Alto and Tenor)
■ 吹嘴 : Beechler Metal #7

■ 箍 : 日本石森 (小弟最愛的品牌之一)

■ 無線系統 : HD Systems Microphone STM 99 , Wireless System Shure ULXP4, Multi Effects Processor Lexicon MPX 110

Tenor Sax 

■ Selmer Mark VI (#63,085)
■ 吹嘴 : Berg Larson Metal 100/2
■ 箍 :日本石森

Soprano Sax 

■ Yamaha YSS-62
■ 吹嘴 : Selmer Super Session #H
■ 箍 : 日本石森

長笛: Muramatsu (Silver body, Lacquered neck and Gold Plated)

如果你到訪他的網站,你會發現站內的內容直到今日為止,還是舊的。比如說,他的Ligature還是舊有的裝備。

好了,嘮叨夠了,以下是他的部分訪問內容。

訪:你能說一下你的背景嗎?
E:我來自加州,我在洛杉磯南部的奧蘭治縣長大。我9歲時開始學習音樂,大學去了波士頓的伯克利音樂學院。我還是一個小孩子的時候,音樂是一樣每個人都在玩的東西,每個人都組織樂隊。我也玩得很開心,但不是因為音樂,而是因為能和大家一起玩。

訪:你當時的家庭都是熱愛音樂嗎?
E:不,事實上是相反的,在我的家人裡,只有我是一個音樂家。我是最小的孩子,我的兄弟對音樂不是特別感興趣。只有自己對音樂很感興趣。幸運地,父母都非常支持,但沒有「我從父親的色士風開始」那類故事。

訪:你的色士風學習是如何開始的呢?
E:說實話,當我第一次選擇色士風時,都不是與色士風的聲音有關。實際上,我是想在小學音樂班選擇樂器時選擇演奏小號的。當時音樂老師向我們展示了各種各樣的樂器,如小號,色士風  小提琴,單簧管等,當時我9歲,應該要箍牙,所以老師告訴我小號是不可能的了。當你在箍牙時,吹喇叭是很痛苦的。 就在那時候的小號旁邊,有一支Alto Saxophone,但那時我不知道是什麼,但我只是覺得它看起來很酷,所以便選擇了,我想反正我也想玩這個!之後,我便跟我的老師學習Alto sax,我玩的越多,我就越喜歡它!

下回繼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隨時留言給我喲!